艺术学院教师邵陆芸作品在联合国总部展出(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1

近日,艺术学院教师邵陆芸的设计作品《和韵二十四》作为29套专业组优秀作品之一入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设计暨“二十四节气”标识设计优秀作品展。

 

 

    2月1日,该展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邵陆芸也以“国际文化交流使者”的身份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次日,邵陆芸一行又赴纽约布鲁克林市政厅参加“二十四节气”文化的宣传推广活动,获市政厅官员亲自颁发“国际文化传播奖”证书。

    本次活动是应联合国太极文化学会邀请,由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办,是中国文化、教育与设计界专业人士与联合国工作人员代表、纽约各界人士的一次接地气的交流。联合国文娱理事会(UNSRC)秘书长泰娜•格劳德、联合国文件司司长助理莉迪亚•罗扎诺等联合国工作人员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交流活动是“二十四节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后,首次以设计展览的形式回到联合国和纽约,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输出的具体践行。本次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政府网、新华社、China Daily、《侨报》、《文汇报》以及众多美国当地媒体的竞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