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郑日昌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升学工队伍专业化水平,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5月8日下午,学工部、人文社科处特邀心理学知名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日昌教授来校作题为《阴阳辩证疗法的理论与方法——中国的积极心理辅导》的讲座。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郑教授长期致力于将心理学知识运用于应用领域,尤其在心理测量、心理咨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他从对西方经典心理学理论的借鉴入手,融合中国传统阴阳太极文化,具体阐述了自创的阴阳辩证疗法。他运用大量的生活实例和个人成长经历,详细阐述了此种理论的实际运用。讲座全程持续2个半小时,内容丰满、语言幽默、气氛轻松,场内不时发出阵阵笑声,让与会者收获颇多。

    当日上午,郑教授还应邀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实地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在宏观建设、工作思路和队伍建设上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通讯员:沈翔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