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院务委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

      4月23日下午,“两山”理念研究院(以下简称“两山”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院务委员会,校党委书记、“两山”院院长金佩华、“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出席,院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两山”院院长黄祖辉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6153442.jpg

        会议商定了“两山”院院务委员会成员调整和职责分工,机构建设和未来发展,“两山”院学术团队建设,会议讨论了5月13日将在北京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乡村建设宝贵经验及经典案例研讨会”和在安吉县召开的《“两山”理念安吉发展报告(2005-2020)》出版发行暨“2021年安吉报告启动会”相关筹备工作。会议还讨论了其他问题。

        会上,金佩华指出,“两山”院在学校重视、团队努力和相关学院、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在校内外协同创新、学术团队建设、研究成果产出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学术成果有了显著突破。对于研究院未来的发展,金佩华提出,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加强团队建设,汇聚力量,探索智库创新。三是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要不断创新组织机构、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职能部门之间、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之间加强交流与协作。充分发挥依托学院、支撑学院的作用,实现共建共享,集聚人文社科研究力量,推动研究院的社会合作。

        黄祖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两山”院近期的工作成效和一系列的学术成果,并指出,“两山”院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做出特色、彰显优势;要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多产出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要在重要活动和会议中发声,继续扩大“两山”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