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文科学院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我校文科学院科研院长工作会议在明达楼11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人文社科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教育部项目申报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各学院科研副院长重点围绕项目申报、科研秘书队伍建设及学校人文社科权威和一级期刊、出版社目录调整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舒志定指出,文科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也是创建湖州师范大学的重要支撑。“十四五”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文科发展既迎来重要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回顾总结了上一阶段学校文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新学期科研工作要继续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高度重视文科科研管理工作,做到组织动员在先、服务踪到位,以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高标站位、攻坚克难就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要遵循科研工作的规律,顺应科研工作严谨严肃的特点;二要提高科研服务的主动性,把握好各项工作的节奏,细致、扎实地做好科研管理工作;三要拓展思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主动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