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湖州十二讲”第一讲:何俊教授谈胡瑗与湖学

发布者: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省、市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挖掘湖州宋韵文化资源,展现湖州宋韵文化魅力,助力打造湖州历史文化金名片。湖州市社科联拟联合学习强国湖州分平台、在湖高校、区县社科联及钮宅书店等单位开展“宋韵湖州十二讲”系列讲座活动。我校为本次“第一讲”活动承办单位。

一、活动主题及主讲嘉宾

活动主题:胡瑗与湖学

主讲嘉宾:何俊

二、时间地点

时间:5月26日本周四)上午10:00

地点:湖州师范学院胡瑗广场

 

讲座人简介

何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国学院院长、教授;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燕京学社、清华国学研究院、台湾大学东亚儒学研究中心等访问学人,日本文部省重大研究领域海外学术评议人全国朱子学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国哲学与思想史研究代表作有《西学与晚明思想的裂变》(上海,19982013)《南宋儒学建构》(上海,2004、2013)《事与心:浙学的精神维度》(北京,2013),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哲学研究》《历史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项目:群经统类的文献整理与宋明儒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