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现代服务业智库又一调研成果获市领导批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1浏览次数:0

 近日,由湖州现代服务业智库团队刘剑老师撰写的调研报告《关于其他城市推进众创空间发展的做法及对我市的启示》获湖州市副市长李上葵批示,批示全文“请市科技局结合科技创新平台整合工作,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好的做法,推进我市众创空间的加快发展。”

    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是稳增长、扩就业、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公平正义的重大举措。刘剑在挂职湖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期间,利用市发改委资源与优势,对北京、天津、深圳、杭州等全国等重点城市有关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搜集和整理,从“功能定位”、“需求导向”、“政策体系”、“平台载体”、“创客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湖州市推进众创空间发展的对策建议。

    众创空间不但是创业者理想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还是一个能够为他们提供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商业模式构建、团队融合、政策申请、工商注册、法律财务、媒体资讯等全方位创业服务的商业体系。推进众创空间发展,不仅是落实国家和省政策措施的现实需要,更是在新经济常态下,转换经济发展动力、提升经济发展活力的内在要求。

 

通讯员: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