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是学校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类科学研究和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的归口职能部门和办事、协调机构,在学校党委、校长和分管校长领导下,履行以下主要职能:

1.负责拟订并组织执行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

2.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学校人文社科发展规划。

3.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组织各级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的推荐申报、评审立项、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

4.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励管理工作。组织各级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励的推荐申报、评审立项、过程管理和验收。

5.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和智库建设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申报、管理和考核工作。

6.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工作。

7.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的考核评估工作。

8.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信息、科研统计,做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档案的建档工作。

9.承担校社科联秘书处工作,负责校社科联学术交流、学会活动等相关工作。

10.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与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协助其它处室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