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论与当代中国的生态实践”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0

 4月21-23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两山’理论与当代中国的生态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湖州召开。我校副校长叶金云出席并致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尚智丛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春雨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唐志,中国生态文明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内蒙古大学、黑龙江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叶金云在致辞中指出,湖州是“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也是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两山”重要思想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和研究也是我校的特色,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广大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两山”重要思想与生态文明的深入研究。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曹永峰教授做了《水乡平原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研究——以湖州市东部水乡平原为例》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段伟文研究员做了《从去中心到局域的灵活性与丰富度》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后,会议进入论文交流报告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两山”理论的内涵及哲学意蕴、“两山”理论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地方实践、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制度与科技等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董春雨教授在大会闭幕式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的报告专业性强、学术水平高、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很有启发性。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进我国“‘两山’理论与当代中国的生态实践”领域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