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登峰计划”编制座谈会(图)

发布者: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5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登峰计划”编制座谈会。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实验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学报编辑部、图书馆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哲学社会科学登峰计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编制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稿件的逻辑性、行文结构、主要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舒志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计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编制工作事关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未来十年发展的方向,既要把计划编制置于国家、省、市发展的战略全局,准确把握大势,提高计划的前瞻性、引领性、指导性;又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增强计划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站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全局高度,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及所涉及的相关业务,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文本,合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登峰计划”高质量落地。他强调,完善下一步方案需要考虑四个方面问题:一是高站位谋划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总目标,正确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二是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激发改革的创新活力;三是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序时进度,分步分类实施计划;四是加强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着力提高文本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