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登峰计划”教师代表座谈会(图)

发布者: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6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登峰计划”教师代表座谈会,就学校“登峰计划”文本征求意见建议。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人文社科处负责人、文科学院及科研机构教授代表和青年博士代表共18人参加座谈。

      舒志定对与会教师代表提出的建议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地方师范高校,要充分认识到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对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增活力、出成果、上台阶。舒志定对更好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理想,做有温度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二是确立自信,主动发展,坚定做好学术研究的信心;三是顶天立地,既要静得下心坐“冷板凳”,又要热情拥抱火热的生活,关注当下的社会。

      会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对2012年我校“文科繁荣计划”实施以来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文件修订的背景、意义、创新之处及起草过程作了简要介绍。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湖州师范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登峰计划(2022-2030)(征求意见稿)》文件进行了广泛交流,围绕打造科研团队、营造学术环境、凝练学术方向等内容积极献计献策,并纷纷表示将结合专业特长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人文社科处将结合与会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登峰计划”内容,全面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工作新一轮创新发展。